当前位置:首页 > 母婴 > 避孕常识 > 正文

吃避孕药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2017-10-02 20:12:28  来源:2017新开户送自助体验金官网   热度:
导语:类早孕反应较常见,约占用药人数的50%。症状多为先重后轻,以后逐渐消失,可能与机体逐渐适应有关。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甚至乏力、头晕等类似妊娠早期的反应。常在服药第1—2周发生。该反应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刺激胃黏膜有关。

吃避孕药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吃避孕药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一、阴道出血

不少女性在服药期间,会发生持续性的点滴出血,或者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这与漏服、迟服了避孕药或者避孕药药效不足有关。如果阴道流血发生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期,常提示雌激素剂量太小;如发生于后半周期,则表明孕激素剂量不够,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

二、面部色素沉着

一些服药时间较长的女性的脸颊部可能出现像怀孕时那样的蝴蝶斑,这是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妊娠期已有色素沉着的人用避孕药后容易发生,并且与日光照射有关。

三、月经过少或闭经

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服用避孕药后月经量变少了,甚至发生了闭经,怎么回事?原来避孕药可以使子宫内膜发育不全,腺体分泌不足,因此子宫内膜不能正常生长而变薄,致使月经量减少。个别女性因避孕药的抑制作用过度,在停药后不发生撤退性出血,出现闭经

四、类早孕反应

类早孕反应较常见,约占用药人数的50%。症状多为先重后轻,以后逐渐消失,可能与机体逐渐适应有关。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甚至乏力、头晕等类似妊娠早期的反应。常在服药第1—2周发生。该反应与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刺激胃黏膜有关。

五、体重增加

因为害怕药物引起发胖,有些女性不愿意服用避孕药。的确,避孕药物中某些成分可以引起体重增加:雄激素可以引起食欲亢进或痤疮等,尤其是在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前3个月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水、钠潴留,因此导致月经后半个周期体重增加;孕激素促进合成代谢,导致体重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体重增加的发生率仅为15%左右。

六、常期使用口服避孕药后有体重增加的现象

听到这个消息有朋友多女性朋友因为害怕使用口服药避孕药后引起发胖而不愿意使用,事实上有口服避孕药物中有一些药物成分是会使我们正常的体重加的,如最常见的雄激素本身就可以让我们食欲大增或出现痤疮等常见药理反应,特别是我们在初次使用口服避孕药的3个月左右,这种现象的发生率比较高;同时雌激素还会引起一些引起水、钠等物质的潴留,所以会导致正常月经后半个周期左右体重会有一定的增加,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出现这种现象这种现象的发生率为15%左右同时孕激素本身也会促成新成代谢也会导致用者的体重增加,我们应访关注的是口服避孕药所带来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利避的权横还埯要我们自已去把握。

分页: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
转载申明:2017新开户送自助体验金官网,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搜索

生活服务
?